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印度农村经济放缓影响汽车业

  • 发布时间:2015-06-03 08:1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3日讯 (王苏) 据印度媒体报道,从印度市场各大车企陆续披露的5月销售数据来看,虽然各大车企均有盈利,但业内人士认为,印度农村经济形势令人担忧,在大城市,整体经济的全面复苏尚未开始,印度汽车业发展前景严峻。

  行业数据显示,新车型投放市场,再加上颇具吸引力的销售折扣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销售数据,但印度市场5月汽车销量仍不及预期。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行业人士表示,最新的数据表明车企尚在盈利,但市场形势相当具有挑战性。“引导具有购买意向的消费者购买车辆在实际操作中并不容易。未来几个月车企的日子一定不好过,因为雨季期间市场需求通常会持续疲软”。

  5月,印度国内最大车企马鲁蒂(Maruti)销量增长13%,其本土产量已突破10万辆大关。同期乘用车销量增长超两成的印度塔塔汽车公司,继Bolt和Zest之后,已着手向市场推出新一代Nano低价小型车。塔塔汽车乘用车业务总裁Mayank Pareek表示,“我们对未来前景的预测和经营方向的把控是正确的,但肯定是难以在一夜之间带来转变。我们致力于向更新的市场进发,增加经销商数量,但要这些计划和部署显现效果仍然需要时间。现在的形势要求我们每辆汽车都要去争取。”

  曾因推出Elite i20车型而销量走高的现代汽车,5月销量仅增长3%。现代汽车印度公司高级副总裁Rakesh Srivastava认为,农用和柴油车辆的销售贡献减少,导致汽车行业进入低速增长期。

  在经历了连续两年的下跌之后,2014-15年印度汽车销量实现了5%的增长。但汽车市场要迎来加速复苏尚需时日。

  自去年就开始不景气的农村经济如今反过来拖累农业经济。印度汽车制造商协会(SIAM)总干事Vishnu Mathur表示,“农村地区的销售情况对某些类别的机动车(尤其是摩托车)的销量增长至关重要。我们已经开始感受到农村经济放缓带来的压力”,其影响已逐渐在两轮车市场显现出来。5月,印度国内最大的两轮车制造商Hero Moto公司两轮车销量为57万辆,较去年同期60万辆下降3%。该公司表示,农村经济正在放缓,农村工人工资增长趋于停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