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闻 > 调查报告 > 正文

字号:  

调查:香港富裕人士平均35岁 年收入90万港元

  • 发布时间:2015-06-03 14:4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调查:香港富裕人士平均35岁年收入90万港元

图自香港《星岛日报》网站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一项调查指出,香港富裕人士的平均年龄为35岁,家庭年度收入为115450美元(约90万港元)。他们重视事业发展和收入,同时着重休闲活动、个人发展和健康,但结婚率不足6成。

  Visa港澳地区总经理陶伟邦指出,增加个人收入仍是主要的财务目标(52%),其次是增加储蓄(48%)和退休计划(37%)。

  大多数富裕人士,平均每月的酌情支出为6600港元(84%),包括晚间外出消遣(89%)、家庭旅游(79%)和高级餐厅用膳(77%),同时将现时约45%的收入用作储蓄。

  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受访者每月平均于周末工作6至8小时(60%),此外,近四分之一的受访者一直重视工作以外的个人发展(23%),其中近半在过去一年报读了相关课程(4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