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旭集团5项行业国家标准获批

  • 发布时间:2016-05-11 16:44:5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中国网财经5月11日讯 近日,东旭集团组织申报的平板显示基板玻璃行业5个行业国家标准经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后正式公布。这意味着东旭集团凭借核心技术领先优势,在基板玻璃行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行业地位稳固。

  该5项行业国家标准分别是《平板显示器基板玻璃包装规范》、《平板显示器基板玻璃边缘条件规范》、《平板显示器基板玻璃规范》、《平板显示器基板玻璃化学耐久性试验方法》、《平板显示器基板玻璃名词术语》。有平板显示基板玻璃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此次东旭集团5个行业国家标准的发布,将改变长期以来我国平板显示基板玻璃行业标准、规范缺乏,规格不统一的局面,利于促进行业内产品制造、流通效率的提升,促进平板显示基板玻璃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据了解,早在2011年东旭集团就启动了平板显示基板玻璃标准化的准备工作,并在2013年底确定了集团项目发展中心负责项目的组织申报。在两年多的时间里,集团项目发展中心、液晶技术中心与全国半导体设备和材料标准化委员会等单位积极协调,接连通过了行业内专家小组的讨论会、修订会、预审会等多次论证及修改,最终完成了标准草案起草、征求意见、送审及报批四个阶段的工作。

  目前,东旭集团已经发展成为业务涵盖光电、新能源、金融投资等领域,总资产达650亿元的大型综合类企业集团,其光电显示业务主要由旗下上市公司东旭光电承担。今年4月,东旭光电位于福建省福清市的8.5代线基板玻璃生产线投入建设,这条由东旭光电自主研发的8.5代液晶玻璃基板生产线是我国首条浮法工艺的高世代玻璃基板生产线,建成后将率先实现高世代液晶玻璃的国产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