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快鹿危机追踪:需兑付100亿 将裁员60%关50%门店

  • 发布时间:2016-04-28 10:52:2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毕晓娟  责任编辑:郭伟莹

  中国网财经4月28日讯(记者 毕晓娟)昨日下午,快鹿集团召开媒体沟通会,中国网财经记者从快鹿集团处获悉,目前,整个快鹿系需要兑付的资金额度约为100亿左右,偿还全部债务尚存在一定缺口。

  快鹿集团称后续将通过四项举措填补资金缺口,包括:通过资本运作,使现有资产增值;尽快恢复正常经营;积极寻求战略合作方;洽谈并争取银行授信。

  快鹿集团还表示,目前计划转让的50亿元债权包已有认购方,同时将关闭一半门店,裁撤60%的员工以减少开支。

  关闭门店50% 缩减人员60%以上

  对网传“当天财富品牌部及市场部已撤销”的消息,快鹿集团表示确有此事,并将对公司内部进行进一步调整。

  快鹿方面指出,为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加快投资人的本金兑付工作,公司后续对金鹿财行、玖玖金服的品牌及市场部也有同样的裁撤规划。完成对上述三个平台的品牌部及市场部的“瘦身”后,快鹿将成立一家独立经营的公司,一方面为集团旗下各平台提供品牌传播及咨询服务,另一方面拓展外部资源,开发新的品牌咨询业务。

  此外,快鹿集团整体关闭门店将达50%以上,缩减人员将达60%以上。按照目前集团的转型规划,当天财富计划专注于社区金融服务、金鹿财行计划专注于高端财富管理咨询服务、玖玖金服计划专注于消费金融服务。

  兑付计划进度:按优先级逐步兑付

  此前,快鹿集团曾公布三项兑付工作,包括特殊赎回、补充担保协议签署、债权折价转让。

  快鹿集团称,针对部分客户的提前兑付工作正在逐步展开,会根据特殊情况的优先级、按照一定比例逐步进行兑付。

  其次,《补充担保协议》的签署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依照协议中的相关条款,对于购买资管类产品的投资者,最晚将于原合同期满日后的第七个月开始兑付,乙方分四次兑付原合同未兑付的投资本金,每月兑付一次,连续兑付四个月,每次兑付金额为原合同未兑付投资本金的25%,投资收益及延期收益在最后一次一并兑付。

  对于购买月息类产品的投资者,最晚不超过自中断兑付月收益的当期起算后的第六个月开始恢复兑付,并尽一切可能,争取提前兑付。具体兑付日期,按照原合同约定的每月兑付日期逐月执行,直至原合同约定的兑付期数完成。该产品的投资本金及延期收益的计算标准、计算期限,与资管类产品的兑付规则一致。

  最后,关于债权折价转让功能,金鹿财行将于5月1日完成债权转让功能的开发,并计划于5月15日起,率先启动线下转让协议签署的试点工作。初步计划在上海地区采用“一地一点”的方式,客户的投资本金及收益可一并打折转让。

  此外,快鹿集团将统计汇总旗下各平台的客户情况,预计将于5月15日开发完成专用于此批客户签署《补充担保协议》的线上平台,后续也会完成针对这批客户债权转让功能的开发及上线工作。同期,也会积极解决当天财富客户的相关需求。

   转让50亿元债权包 已有意向认购方

  快鹿集团此前曾公布首期50亿元价值的资产包,资产包主要包括对外投资类、房屋产权类、债权类三大部分,但未公布详细列表。但详细列表并未公布。

  快鹿集团对此解释称,如对外界公布详细资产列表,会直接影响后续资产的处置,故无法公布。“我们出具的50亿元价值的资产包,是经专业的第三方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及资产评估公司严格审核、评估过的,同时也经由兑付工作小组中的客户代表进行监督。”快鹿方面表示。

  资产包中的债权类资产绝大部分是快鹿集团在经营过程中,向企业及个人提供贷款后,所持有的债权。极少部分为以产品形式转让给客户的债权。

  对于转让进度,快鹿集团方面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目前已有意向认购方。同时,资产处置已经启动,首批资产包预计需要3至6个月处置完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