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医药 > 医药要闻 > 正文

字号:  

国务院:加快推进分级诊疗 在70%左右地市开展试点

  • 发布时间:2016-04-26 17:48:1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4月26日讯 国务院办公厅今日下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加快开展分级诊疗试点,在70%左右的地市开展试点,扩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通知提出,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加快开展分级诊疗试点。按照“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要求,以综合医改试点省份和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城市为重点,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在70%左右的地市开展试点。试点地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规范化诊疗和管理率达到30%以上。

  此外,通知还指出,扩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总结推广地方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成熟经验,制订关于健全签约服务和管理的政策文件,建立健全全科医生制度。在200个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鼓励其他有条件的地区积极开展试点。到2016年底,城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15%以上,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30%以上。明确签约服务内涵和标准,规范签约服务收费,完善签约服务激励约束机制。签约服务费用由医保基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和签约居民个人分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