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国城市建设控股集团入主香港上市公司俊和集团

  • 发布时间:2016-04-22 18:00:5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晓芬

  中国网财经4月22日讯 中国城建集团日前发布公告,称已经成功入主香港主板上市公司俊和集团,并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公开资料显示,俊和集团是香港前三大建筑商之一,建造了包括港铁、隧道、路桥及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办公大厦等知名建筑。其第一大股东中国新维投资有限公司,据了解,该公司是中国城市建设控股集团为主要创始人--惠农基金管理人、惠农资本领军者尉立东先生牵头成立的。截至目前,第一、第二两大股东合计持该上市公司股份近70%。

  值得注意的是,俊和集团已经于2016年3月份成功更名为“中国城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中文简称“中国城建集团股份”,代码维持“00711”,日前该上市公司又斥资6亿元向中国城建集团成功收购了“中城建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50%股权及“中城建第十三工程局有限公司”50%股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