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港股 > 港股大势 > 正文

字号:  

预期改善 港股显露抗跌性

  • 发布时间:2016-04-21 08:16: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恒指20日小幅高开0.08%,随后转跌,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0.93%至21236点,跌幅低于内地A股,全日总成交额为732.27亿港元。

  市场人士表示,有消息称深港通的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市场对深港通开通在即的预期升温。资金面的利好使得港股体现出一定抗跌性。从行业板块方面看,投资者需要尽量规避受油价影响较大的能源板块。

  地产板块抗跌

  香港胜利证券基金经理周乐乐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预计A股近期下跌空间有限,因此与其关联性较强的港股市场暂时不足为虑,但进入5月后就需要看届时的市场情绪再做决定。行业板块方面,他表示不看好能源板块。他认为最近各个板块有些不稳定,市场略显迷茫,板块投资的确定性不够。但接下来,如果指数趋于稳定,中小市值的品种存在投资机会。

  港股市场人士岑智勇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从20日盘面看,石油以及燃气等板块成为拖累大市的主因。目前看好保险板块,暂时看淡石油、燃气板块。在细分的板块中,内地房地产、水泥、建材以及重型机械等板块也值得看好。

  截至20日收盘,恒生国企指数跌1.19%至9134点。行业板块方面,恒生十一大分行业指数均收跌,跌幅最高的为恒生公用事业指数和恒生资讯科技指数,二者分别收跌2.49%和2.15%;表现相对较好的是恒生地产业指数和恒生综合指数,二者分别收跌0.22%和0.52%。

  个股方面,香港本地地产股表现相对较好,长地收涨0.29%至51.8港元;恒基地产收跌0.5%至49.65港元;新鸿基地产收涨0.2%至98.2港元。蓝筹股中,汇控收跌0.2%至50.65港元;中移动收跌0.95%至88.7港元;腾讯跌2.29%至161.9港元。

  深港通预期升温

  分析人士指出,深港通预期近日再度升温成为港股面临的一大利好。

  日前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在出席“十三五规划与香港机遇”高峰论坛时先后表示,深港通的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4月初曾透露,港交所方面关于深港通的技术准备已就绪,等待中央公布推出时间后,需要三四个月时间进行市场演习后便可推出。此前,瑞银也在报告中指出,预计深港通的细节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公布,下半年将正式实施。同时,深港通的开通将促使主要指数供应商MSCI将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从最近一系列的信息来看,深港通的筹备已经万事俱备,就等着监管层的最后确定,届时将正式步入落地实施阶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