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一季度企业和个人境内外汇存款余额合计增339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6-04-21 10:31:0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中国网财经4月21日讯 今日,国新办就2016年一季度外汇收支数据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介绍,2016年一季度我国外汇收支状况主要呈现五大特点。

  其中,“藏汇于民”进程更加平稳。2016年一季度,衡量结汇意愿的结汇率,也就是客户向银行卖出外汇与客户涉外外汇收入之比为59%,环比下降1个百分点。其中,3月份结汇率为59%,较2月份回升3个百分点,说明今年以来企业、个人保留外汇收入的意愿总体较为平稳,3月份将外汇收入卖给银行的比例较2月份有所提升。

  一季度,企业和个人境内外汇存款余额合计增加339亿美元,其中,1月份大幅增加167亿美元,2、3月份增幅为88亿和84亿美元。企业、个人外汇存款增幅较大规模收窄,表明企业和个人持有外汇的偏好趋向平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