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房产 > 正文

字号:  

国土资源十三五规划纲要:推广土地征收多元化补偿

  • 发布时间:2016-04-14 13:21:1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中国网财经4月14日讯 《国土资源“十三五”规划纲要》今日发布,《纲要》称,总结推广土地征收多元化补偿方式和保障机制,保证被征地农民生活水平不降低,长远生计有保障。

  《纲要》称,完善土地、矿产资源收益分配机制。推动建立兼顾国家、集体、个人的土地增值收益分配机制,合理提高个人收益。完善地价形成机制和评估制度,健全土地等级价体系,会同有关部门理顺与土地相关的出让金、租金和税费关系。总结推广土地征收多元化补偿方式和保障机制,保证被征地农民生活水平不降低,长远生计有保障。配合有关部门调整完善矿产资源有偿使用收入中央和地方分配比例,并向资源原产地倾斜。对于规划确定的重要矿种和重点地区,加大对矿产资源勘查、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投入力度,支持矿产地居民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