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海关总署:我国依然是全球经济复苏重要引擎

  • 发布时间:2016-04-13 10:27:5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中国网财经4月13日讯 今日上午,国新办就2016年第一季度进出口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介绍2016年第一季度进出口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黄颂平介绍,去年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基本呈现逐月回落的走势。今年一季度当中,1月份、3月份的出口先导指数都是环比有所回升,表明二季度我国出口有望逐渐回稳。对于如何看待今年外贸形势的问题,刚才提到了铁矿石、原油等商品的进口量增长。

  黄颂平介绍,一季度的情况是这样,我国经济面临较多困难的情况下,我们的经济增长实际上仍然处于合理区间,3月份制造业经理采购指数为50.2%,重回扩张区间。当前我国的经济情况好于其他主要经济体,依然是全球经济复苏的重要引擎,拉动了一季度部分大宗商品进口量保持增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