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消费要闻 > 正文

字号:  

三省市经销商曾自行销毁冒牌乳粉 合肥已售3600罐

  • 发布时间:2016-04-09 11:57:5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朋浩

  中国网财经4月9日讯 国务院食品安全办今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上海市公安机关侦破的制售冒牌婴幼儿配方乳粉案件督查情况。

  国务院食安办督察组组长、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监管二司司长马纯良介绍,按照国务院领导同志的指示,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督查组于4月4日对上海公安机关侦破的制售冒牌婴幼儿配方乳粉案件进行督查,指导和协调有关地方和部门做好案件的查处工作,彻查涉案婴幼儿配方乳粉的流向,严查违法犯罪行为。督查期间,督查组与上海市食品药品安全办、上海市检察院第三分院、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对案情进行认真研究,听取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和上海市食品安全专家对涉案婴幼儿配方乳粉的检测和食品安全风险评估意见,约谈被假冒的两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查看了已查封的涉案冒牌乳粉,提审了主要的犯罪嫌疑人。

  一是查清案情。该案是一起典型的违法犯罪案件,是犯罪分子为牟取暴利,通过低价收购国产和进口的婴幼儿配方乳粉来生产销售冒牌婴幼儿配方乳粉的犯罪行为。冒牌的乳粉品牌只有两个,分别是雅培和贝因美,涉案的乳粉从公安机关的查处情况来看,流向河南、安徽、江苏、湖北四个省。

  二是彻查冒牌乳粉。督查组立即要求四个省的食品安全办立即清查涉案冒牌乳粉,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向四个省的食品安全办发出了督查通知,四个省的食品安全办要求相关监管部门彻查冒牌乳粉。根据湖北、江苏、安徽等省食品安全办协调公安、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督查情况。2015年5月,湖北省武汉市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经销商冯某发现外包装与正品有明显差异,怀疑为假货,已自行销毁冒牌雅培婴幼儿配方乳粉1500罐;2015年7月,江苏省宿迁市乳粉经销商王某也怀疑乳粉为假货,自行销毁冒牌的雅培婴幼儿配方乳粉600罐。安徽省合肥市婴幼儿配方乳粉经销商孙某发现乳粉外包装存在问题,恰逢案发,自行销毁冒牌雅培婴幼儿配方乳粉1200罐。目前尚未查明下落的还有3300罐冒牌雅培婴幼儿配方乳粉。安徽省合肥市婴幼儿配方乳粉经销商张某供认于2015年8月之前,已销售冒牌贝因美婴幼儿配方乳粉3600罐。目前河南省、安徽省食品安全办正在协调公安机关、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全力追查冒牌雅培和贝因美婴幼儿配方乳粉。

  三是立即查封冒牌乳粉的包装企业、标签印刷作坊以及制假窝点。督查组立即责成山东、广东、浙江、湖南省食品安全办,协调公安、食品药品监管、质量技术监督、工商等部门立即调查,依法查封涉案的包装企业、标签印刷作坊、制假窝点,查处出租场所的提供者。

  四是国务院食品安全办责成上海、河南、安徽、江苏、湖北等省(市)食品安全办,协调公安部门抓捕冒牌婴幼儿配方乳粉的经销商,依法追究销售冒牌婴幼儿配方乳粉经销商的刑事责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