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消费要闻 > 正文

字号:  

冒牌奶粉制作过程曝光:嫌疑人购廉价奶粉装入仿制罐

  • 发布时间:2016-04-09 11:51:1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4月9日讯 国务院食品安全办今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上海市公安机关侦破的制售冒牌婴幼儿配方乳粉案件督查情况。

  近日上海破获1.7万罐假冒名牌奶粉案,涉及雅培及贝因美奶粉。上海市食品药品安全办主任、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阎祖强在发布会上披露了冒牌奶粉制作的制作过程,即犯罪嫌疑人收购市场上正常销售的纸盒装“贝因美”奶粉,装入仿制的“贝因美”罐体之中销

  阎祖强称,2015年9月9日,上海市公安机关接到雅培公司产品被人假冒的举报后,立即进行立案侦查。2015年12月9日至2016年1月7日先后抓获陈某、潘某为首的犯罪团伙共9人,现场缴获冒牌“雅培”婴幼儿配方乳粉1000余罐,罐体2万余个,冒牌“雅培”商标6.5万余件及有关制假工具。犯罪嫌疑人陈某等人均有多年从事婴幼儿配方乳粉代理销售的从业经历。

  阎祖强介绍,2014年8月至2015年5月,陈某等人以每盒30多元的价格购买市场上正常销售的纸盒装“贝因美”金装爱+婴幼儿配方乳粉(405克),装入其在山东金谷制罐有限公司仿制的“贝因美”铁罐中,生产灌装“贝因美”金装爱+婴幼儿配方乳粉(1000克)1.1万余罐,通过乳粉批发商杜某以每罐140元左右的价格销往河南郑州经销商侯某、石某,以及安徽合肥经销商孙某、张某,销售额160余万。

  2015年4月至9月,上述案犯又在广东东莞兰奇塑胶公司仿制“雅培”婴幼儿配方乳粉标签,以每罐70-80元的价格在市场上购买新西兰产“Vitacare”、“美仑加”、“可尼克”婴幼儿配方乳粉和国产“奥佳”“和氏”“摇篮”等品牌婴幼儿配方乳粉,分别在山东和湖南罐装生产窝点生产冒牌“雅培”金装喜康力婴幼儿配方乳粉(900克)1.16万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