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银监局:辖内13163个银行网点全部启动“双录”

  • 发布时间:2016-04-08 07:13:3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胡爱善  责任编辑:毕晓娟

  中国网财经4月8日讯(记者 胡爱善) 广东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占峰4月7日在北京透露,截至2015年12月31日,广东银监局在辖内13163个银行网点全部实施高风险理财及代销产品销售“双录”(录音录像),有效的保障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王占峰说,近年来违规私售(俗称“飞单”)、“存单变保单”事件频发,在消费者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同时,也给银行业自身带来较大声誉风险,一度成为舆论的“聚焦点”和信访投诉的“重灾区”,消费者饱受其害。

  为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广东银监局在辖内坚决推行全部银行机构实施高风险理财及代销产品销售“双录”(录音录像),规范银行的销售行为,保障金融消费者的知情权、公平交易权和自主交易权。

  “双录”实施以来,效果显著,实现“两降一升”,即,理财及代销业务误导销售的信访投诉同比下降56.25%,银行代理保险业务的平均退保率同比下降7.95%,银行理财、代销业务客户满意度较实施“双录”前上升7.52%。同时,“双录”并没有出现之前有些机构顾虑的影响销售的情况, 2015年四季度,全辖累计发行理财产品2.41万只,总募集金额达29595.48亿元,同比增长30.04%。实践证明,“双录”达到了教育与保护并举的良好效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