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农业部:国产大豆将错位发展 不和进口大豆抗衡

  • 发布时间:2016-04-07 11:51:3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中国网财经记者张少雷就我国大豆进口问题提问 

  中国网财经4月7日讯 今日农业部就玉米结构调整与生猪生产形势举行发布会。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潘文博在回答中国网财经记者提问时表示,我国应该保持大豆生产的稳定,不能轻言放弃大豆应成为一个重要的战略选项,国产大豆将与进口大豆错位发展,形成优势互补的格局。

  潘文博表示,我们国家是大豆原产地,种植历史悠久,而且消费文化底蕴非常深厚,豆制品在百姓餐桌上不可或缺。综合考虑大豆的食用特性、生态功能和种植替代性,我们认为应该保持大豆生产的稳定,不能轻言放弃大豆,这应该成为一个重要的战略选项。

  大豆生产是个什么定位呢?潘文博指出,大豆生产发展的定位就是满足国内食用大豆的需求,同时构建用地养地结合的耕作制度。这不是追求大豆的自给水平,也不是与进口大豆相抗衡,目的是形成国产大豆与进口大豆错位发展、优势互补的格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