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银监会:开展境外业务要加强国别风险防控

  • 发布时间:2016-04-05 15:47:3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中国网财经4月5日讯 为促进银行业金融机构境外业务健康发展,防范境外业务风险,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今日(5日),银监会官网发布《中国银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银行业金融机构境外运营风险管理的通知》(下称《通知》)。

  《通知》强调要加强国别风险防控。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国别风险管理体系应覆盖境外授信、投资、代理行往来、设立境外机构、境外服务提供商提供外包服务等各个环节;强化国别风险限额管理和监测,合理认定不同担保机构和担保方式带来的国别风险变化及转移,确保国别风险准备金计提充足;将国别风险纳入本行的压力测试,并根据压力测试结果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