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银监会发文 完善金融消费纠纷受理处理机制

  • 发布时间:2016-03-30 16:50:4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中国网财经3月30日讯 经国务院同意,日前人民银行、银监会联合印发《关于加大对新消费领域金融支持的指导意见》(银发〔2016〕92号,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从积极培育发展消费金融组织体系、加快推进消费信贷管理模式和产品创新、加大对新消费重点领域金融支持、改善优化消费金融发展环境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金融支持新消费领域的细化政策措施。

  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引入社会征信机构或吸收社会资本成立独立的第三方机构,搭建消费信用信息平台,优化信用环境。加强金融消费者教育,完善金融消费纠纷受理处理机制。建立消费领域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的信贷风险识别、预警和防范机制,提升风险防控能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