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银监会优化消费信贷管理模式 探索远程服务

  • 发布时间:2016-03-30 16:21:5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中国网财经3月30日讯 经国务院同意,日前人民银行、银监会联合印发《关于加大对新消费领域金融支持的指导意见》(银发〔2016〕92号,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从积极培育发展消费金融组织体系、加快推进消费信贷管理模式和产品创新、加大对新消费重点领域金融支持、改善优化消费金融发展环境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金融支持新消费领域的细化政策措施。

  《意见》指出,要优化消费信贷管理模式。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在风险可控并符合监管要求的前提下,探索运用互联网等技术手段开展远程客户授权,实现消费贷款线上申请、审批和放贷。优化绩效考核机制,突出整体考核,推行尽职免责制度。根据客户的信用等级、项目风险、综合效益和担保条件,通过贷款利率风险定价和浮动计息规则,合理确定消费贷款利率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