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回应“退市黑名单”:报道严重失实

  • 发布时间:2016-03-25 16:58:3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图片来源:资料图

  中国网财经3月25日讯 对于近期有媒体称证监会将30-40家问题公司列入黑名单启动退市的情况,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5日表示,该报道严重失实,按照证券法规定,交易所是实施退市工作的主体,2014年10月,沪深交易所对上市规则涉及退市内容进行修订,退市与否均在相关规则下依法合规进行。

  3月21日,*ST博元发布公告,宣布自家公司因信息披露违反上交所的交易规则而被终止上市。这是自去年4月份沪深两市祭出“最严退市新规”后因重大违法遭强制退市的第一股。

  此后,香港南华早报报道称,一名监管层消息人士向《南华早报》透露,中国证监会已经列出了一份“黑名单”,上面有三四十所有问题的公司,也已经启动了调查和与地方官员的商讨,以推动将这些不合资格的公司退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