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明星现身博鳌亚洲论坛:徐峥演绎岛囧 汪涵调侃阿法狗

  • 发布时间:2016-03-25 13:27:5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陈娟娟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3月25日讯(记者 陈娟娟)近年来,娱乐明星转型投资人的案例越来越多。在今年博鳌亚洲论坛上,除了政经界大咖云集,也出现了不少文体明星,一起来探讨文化、体育等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

知名演员、导演徐峥 (中国网财经记者 陈娟娟 摄)

  24日晚间,徐峥参与分论坛“互联网+电影:千亿票房与电影产业静悄悄的新长征”的讨论。

  值得一提的是,原定于24日下午举行的徐峥媒体见面会,因为交通管制等原因,导致徐峥本人被滞留在岛外,见面会临时取消。真实地上演了人在囧途,对此有记者调侃:岛囧来了!

  注:博鳌亚洲论坛主会场位于博鳌镇东屿岛上。

  知名演员佟大为以佟悦名新文化传媒公司创始人、投资人新身份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分论坛“对话创业者:文化娱乐市场的未来”。 (中国网记者 董宁 摄)

  谈及明星跨界投资的趋势,佟大为表示:“互联网时代,明星与企业间的合作已从代言走向共同投资项目,并且明星在推广营销品牌的升级塑造上天然具备影响力。”

上海篮球俱乐部董事长、前篮球运动员姚明 (中国网财经记者 陈娟娟 摄)

  姚明在“体育产业:下一个风口”分论坛上表示,体育产业原来就像“独轮驱动”:由国家投资、集中训练、最后用成绩回报社会;而未来应该变成“四轮驱动”:由政府、社会、市场、民众(简单说是球迷)共同投入,四种力量共同推动这辆新的“越野车”往前走。同时,驱动力量变得复杂,这也要求体育产业在结构上,要考虑新的、更复杂的管理理念,适应新情况的变化。

湖南卫视主持人汪涵 (中国网财经记者 陈娟娟 摄)

  首次现身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的著名主持人汪涵和与会嘉宾围绕“创新智慧”为主题展开对话,大谈文化、科技创新。在提问环节,有记者提出:“针对近期一场旷世的围棋人机大战成了万众瞩目的焦点,“阿尔法狗(AlphaGo)打败了李世石,您认为未来会不会有一个AlphaGo是主持狗会替代您的位置呢”?

  汪涵机智回应:“其实已经出现这种状况,《爸爸去哪儿》节目,就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主持人,《我是歌手》也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主持人,是歌手来代替。这其实有可能将来会是一个趋势,但是我觉得阿尔法狗(AlphaGo)有可能只会成为主持,而不能成为主持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