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董少鹏:支持十三五规划草案删除“设立战新板”

  • 发布时间:2016-03-15 17:40:5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中国网财经3月15日讯 今日有媒体消息称,根据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提出的意见,对《纲要草案》进行了修改完善,共拟修改57处,其中,“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板”被删除。

  对此,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研究员、证券日报社常务副总编董少鹏表示,支持删除“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板”。

  董少鹏认为,主板做大做强、二板创新竞争、三板孵化培育,应该成为中国股市的基本分层结构。现阶段应把中小企业板与创业板合并,形成有纵深的二板市场。彻底废除不伦不类的战略新兴板计划。无论主板、创业板(二板)、三板,都不是哪个地方政府的市场,都是全国的市场。要让股市真正成为公共服务平台,而不是地方利益博弈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