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美丽中国提升估值 环保股成资金抢筹对象

  • 发布时间:2016-03-07 09:49:5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东江环保

  中国网财经3月7日讯 在今年的政府公告报告中,李克强总理特别提到严重雾霾天气的环境问题,“节能环保”也成为今年两会期间讨论很多、很热的话题。受政策利好刺激,今日环保股大幅走高,截至发稿时,该板块整体上涨近4%,板块内个股全线飘红,维尔利神雾环保东江环保聚光科技涨幅超过了5%,从资金流向榜来看,有近亿元资金流入该板块。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重拳治理大气雾霾和水污染,化学需氧量、氨氮排放量要分别下降2%,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分别下降3%,重点地区PM2.5浓度继续下降,加大建筑节能改造力度。把节能环保产业培育成我国发展的一大支柱产业。另外,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审议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稿》,公布“十三五”规划的十个任务目标。其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首度写入五年规划。“大气十条”、“水十条”相继在“十二五”出台,环保“十三五”规划有望于2016年出台,十三五期间环保行业投入将进一步增加,预计“十三五”期间节能环保产业年增速有望达到20%以上,环保投入将增加到每年2万亿元左右,社会总投资有望超过17万亿元。在持续性政策利好的推动下,环保行业高景气度持续可期。

  对于具体的投资策略,广发证券分析师郭鹏表示,投资者关注超洁净排放、环境监测、清洁能源替代等细分领域。而且政策领域后续关注土壤十条出台。从业绩看,环保类上市公司整体收入、利润增速名列前茅,预计2016年订单依然在加速,这也使得前期市场下跌后,龙头企业估值已经具备安全性,如碧水源启迪桑德万邦达、维尔利、国祯环保永清环保等等。

美丽中国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同方股份 10.97 5.08%
2 首航节能 6.71 3.71%
3 清水源 16.15 3.66%
4 中原环保 14.15 2.98%
5 天通股份 9.08 2.83%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威华股份 15.99 -3.09%
2 青龙管业 11.67 -3.07%
3 乾景园林 7.27 -2.81%
4 盾安环境 7.21 -2.44%
5 三聚环保 31.63 -2.3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