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渣打去年亏损15亿港元 一大部分高级管理层已离职

  • 发布时间:2016-02-23 18:20:2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胡爱善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2月23日讯(记者 胡爱善)渣打集团23日发布2015年业绩报告,受到地缘政局及全球经济持续不明朗等因素影响,该集团2015年税前亏损15亿港元。在去除一些一次性项目后,渣打集团去年实现税前盈利8亿港元,同比下降84%。

  2015年,渣打集团实现经营收入为154亿港元,同比下降15%。渣打集团经营收入下降主要归咎于兑美元汇率下降、退出及出售业务和减低风险行动、商品价格下降等因素。

  另外,渣打集团去年贷款減值为40亿港元,同比增加87%,这主要是因为商品价格下降及印度金融市場恶化所致。

  “2015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地緣政局及经济持续不明朗,我们多个市场均出现波动,加上我們特意采取管理行动,在以上多个因素影响下,我们于2015年的业绩未如理想。股价表现亦令人失望。”渣打集团董事会主席John Peace爵士表示。

  John Peace爵士说,因应近期集团业绩欠佳,已连续几年減少支付予员工的奖励。作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截至2015年底,集团一大部分的高級管理层已离职。

  渣打集团行政总裁Bill Winters表示,与渣打集团息息相关的经济及地缘政治背景于2015年显著恶化,进入2016年亦未见改善。

  “中国股市日益波动,影响全球投资情绪,商品市场更跌至新低。众多不利因素对我们的业绩表现构成影响,特別是去年下半年的业绩表现。”Bill Winters认为,2016年的业绩仍然不容乐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