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工商总局局长:不强制要求个人网店进行工商登记

  • 发布时间:2016-02-22 16:51:0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李春晖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2月22日讯(记者 李春晖)国新办今日召开商事制度改革相关发布会,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在发布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不强制要求个人网店进行工商登记,不具备工商登记条件的网店,应向其所在的第三方平台登记相关信息。

  今年1月,国家工商总局主管的《中国工商报》曾发表过一篇名为《自然人网店应办理工商登记》的研究性文章,这篇文章使“个人网店是否需要工商登记”再次成为热议的话题。对此,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今日表示,不强制要求网店进行工商登记,因为部分网店不具备公司登记条件,甚至不具备个体工商户登记条件,这部分网店应该向其所在的第三方网络平台登记相关信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