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股转公司强拳出击 “任性定增”将会被规避?

  • 发布时间:2016-02-19 15:35:0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郑岚予  责任编辑:王文举

  中国网财经2月19日讯(记者郑岚予) 日前,开心麻花任性定增,老板一个半月赚1.5亿一文被媒体疯狂转载,据悉前后不到一个半月的时间,开心麻花的股票价格前后差了44倍,被股民们戏称“最任性的定增”。

  今天,据中国网财经记者得知,股转公司强拳出击,要求“以后定向发行募集资金用途主要为补充流动资金的,需要在发行方案及发行情况报告书中说明补充流动资金的必要性。”

  对此,新鼎资本董事长啃哥张驰对中国网财经表示:“一直以来新三板的挂牌公司无论融资多少给出的定增理由均只有6个字——补充流动资金。但有的企业并不缺钱,却在高点动辄融资几个亿,所以很有必要说明补充流动资金的必要性和用途甚至包括跟该项流动资金相匹配的未来盈利的预计。”

  张驰称,这样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乱圈钱”现象的发生,对今后的监管和追责也奠定了良性的基础,意义很重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