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新三板 > 市场 > 正文

字号:  

2月15日新三板开盘必读:三大主线掘金猴年

  • 发布时间:2016-02-15 09:02: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市场回顾

  春节前最后一周(2月1日至5日),新三板市场小幅升温。这一周新三板市场新增64家挂牌公司,挂牌公司总数达5687家。三板成指与三板做市指数小幅上涨,其中三板成指上涨1.99%,三板做市指数上涨1.25%。

  截至2月5日,新三板市场挂牌公司总股本达3289.40亿股,其中无限售股本1167.10亿股。新三板挂牌公司总市值达25728.74亿元。

  做市转让涨幅前五

  协议转让涨幅前五

  今日挂牌

  今日共有18家企业挂牌新三板,其中,协议转做市0家。截止今日,新三板市场总挂牌数达5705家,协议转让企业4395家,做市转让企业1310家;申报及待挂牌的企业共2194家。

  今日挂牌企业信息一览:

名称 主办券商 行业
法塞特酒
835655
海通证券 食品、饮料与烟草
新思创
835717
申万宏源 机动车零配件与设备
匡信科技
835732
光大证券 软件与服务
创益通
835741
招商证券 其他电子元器件
鄱湖股份
835786
国盛证券 食品、饮料与烟草
地星测绘
835790
江海证券 调查和咨询服务
中研瀚海
835798
东北证券 教育服务
博大光通
835801
中泰证券 互联网软件与服务
中恒信
835814
西部证券 建筑与工程
聚晟科技
835829
中银国际证券 技术硬件与设备
南方数码
835846
广发证券 软件与服务
金钻石油
835847
广发证券 石油天然气设备与服务
正则咨询
835871
英大证券 商业和专业服务
上方传媒
835872
中山证券 商业和专业服务
德菱科技
835881
申万宏源 资本品
添力科技
835901
国联证券 原材料
阿房宫
835912
国都证券 制药、生物科技和生命科学
创新工场
835966
国信证券 其他金融

  停复牌

  一正启源、新中合暂停转让

  忠信新材恢复转让

  市场要闻

  新三板羊年小翘尾 政策红利引发猴年遐想

  春节前最后一周,三板做市指数止跌反弹,走出四连阳,但成交额依旧维系低位;三板成指走势波动性较大,但成交额回暖较为明显。实际上,羊年新三板市场规模高速扩张,挂牌股票达到了5705只;年末市场迎来诸多新政策,其中最为关注的是分层制度的出台和转板机制的酝酿。猴年新三板市场料在多方面继续引领资本市场创新趋势,引起资金的高度关注。

  对于猴年新三板市场的掘金,分析人士认为应紧抓分层和转板两大政策红利,以及成长性这个主线。这是因为符合创新层标准的潜在标的质地优秀、有望受到更多资金关注;转板预期的则主要是已经公告准备IPO的企业;高成长则是新三板挂牌企业最值得关注的特征。

  公募百亿投资新三板定增 最爱先进制造和信息产业

  2016年一开年,A股市场便开启巨震模式,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简称新三板)却有多项政策性利好尚未到来,引入公募基金入市成为众多期待之一,这一政策还写入了《证监会制定进一步推进新三板发展的若干意见》,该意见明确指出,要求大力发展多元化的机构投资者队伍,引入公募证券投资基金投资挂牌证券。

  数据显示,2015年全年,公募基金专户及子公司共计投资新三板定增10.25亿股,动用资金103.55亿元。从成交股份数量上看,2015年全年呈现“两头低中间高”的走势。从投资偏好上看,公募基金比较热衷于金融业,其次是制造业和信息产业,值得注意的是租赁行业进驻前五大行业之一,另外,房地产、医疗保健、能源、日常消费品、电信业务、公用事业和房地产行业都有所涉猎。

  新三板主办券商监管再升级 评价办法4月1日起实施

  全国股转公司近期发布《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办法(试行)》,将对主办券商进行执业质量评价。据悉,该评价办法将于4月1日起正式施行。

  公司新闻

  银音科技拟向非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4.5亿元

  公司拟以7-9元/股向非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拟募集金额不超过4.5亿元。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建设和运营数据中心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扩大公司经营规模。

  同时,公司发布2015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09亿元,同比增长102.58%;实现净利润2879万元,同比增长78.03%。银音科技主要从事包括金融、医疗行业及政府部门等的信息化项目和数据中心的设计、施工建设、维护服务。

  志能祥赢控股子公司1.7亿元收购资产

  控股子公司龙林公司分别以8279万元和8721万元价格收购龙源集团旗下企业国电汤原和建三江100%股权,合计总价为1.7亿元。国电汤原主营生物质资源利用与开发,2014年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1.43亿元,营业收入为2701万元,净利润亏损1370万元。建三江主营生物质能发电,2014年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3703万元,营业收入36万元,净利润亏损447万元。公司表示已经形成高效光伏电站和园区分布式能源电站的清洁能源产业西部布局,通过本次收购,公司将全面开展生物质开发与利用。

  北方园林参与40亿元PPP项目

  宁国市人民政府、远望通信、北方园林签署PPP项目战略合作意向书,投资总额40亿元。公司这是公司首次携手地方政府、央企三方合作,致力于宁国市的基础设施及生态建设,意义深远。同时,公司拟以3.5元/股向不特定对象发行600万股,募集资金2100万元。

  卫东环保签订2.15亿元合同 是14年营收的2.79倍

  公司分别与新疆荣新电力、河南第二火电建设公司签订3项超低排放工程合同,涉及金额2.15亿元。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715万元,本次合同是其14年营业收入的2.79倍。

  其他市场

  春节期间亚太股市集体暴跌 日股创8年最大周跌幅

  A股春节休市期间,全球股市连跌不止,亚太股市今日更是惨遭血洗。其中,日经225指数击穿15000点关口,截至收盘,报14952.61点,跌幅4.84%。据统计,本周日经225指数累计下跌超过10%,创出8年以来的最大周跌幅。

  1月全球股市表现7年最差 引发市场担忧

  美媒称,1月份全球股市表现为7年来同期最差,有鉴于此,也许我们最多只能表达对2016年全球股市的一个乐观预期。

  据彭博新闻社1月30日报道,尽管标普500指数在去年的最后2周出现反弹,但仍无法扭转下跌趋势。在标普500指数触底时,美国股市市值蒸发了2.5万亿美元。情况本可能更糟糕。在触及21个月低点后,标普500指数以去年9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结束12月份交易,将当月跌幅收窄至5.1%。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