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市场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2月2日开盘必读:成交额创两个月新低

  • 发布时间:2016-02-02 09:23:1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易子

  市场回顾

  刚刚过去的1月份三板做市指数累计下跌13.60%,创下自2015年6月份A股股灾以来的最近7个月最大跌幅。今日,三板做市指数低开低走,交投持续低迷,同时遭遇日线九连阴。截至收盘,三板做市指数报1235.52点,跌6.88点,跌幅0.55%,成交2.60亿元。

  做市转让涨幅前五

  协议转让涨幅前五

  今日挂牌

  今日共有13家企业挂牌新三板,分别为雅路智能、长盈科技、中科水生、上深股份、华天成、明动软件、华翼蓝天、山水酒店、同济股份、有方科技、川马股份、裕久装备、顺宝农业。

  加入做市

  第六元素、华丽包装、星科智能、卓越信通、新昶虹、中晟光电、海航冷链、金大股份、吉芬设计、绿岸网络、时代装饰、蓝山科技、民正农牧、合迪科技、金三元、天劲股份、宝成股份、浩驰科技、海格物流、搜才人力、森馥科技、浩博新材、起航股份、创识科技、丰光精密有新做市商加入。

  转让方式变更

  森馥科技由协议转让变更为做市转让。 

  停复牌

  银花股份、科利尔、铂澜商业暂停转让。

  市场要闻

  新三板操纵惹众怒 监管直指券商不作为

  近来,新三板市场迎来发展历程中重要的转折关口。全国股转系统公开谴责国泰君安证券操纵股价,警告市场:执纪问责没有“化外之地”,莫将“包容”当“纵容”。

  国泰君安证券的案例之所以成为典型,是因为虽然一方面很难严格界定是否违规,却又明显对市场造成了不利影响,引发业界质疑。有业内人士认为,基于挂牌中小企业现状,目前市场上操纵股价的现象比较普遍。但如果任由这些行为发展,新三板掌控风险的能力将受到质疑,下一步制度红利的推出将会遥遥无期。

  上周五,股转公司推出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办法,目的就是在自律监管措施外,对中介机构在规则之内不作为的现象进行约束。主办券商是股转公司实行市场监管和完善服务的抓手,这项办法将开启券商分类管理和市场监管的新时代。

  新三板成交额创两个月新低

  本周一新三板交投活跃度再度下降。据Wind资讯数据,昨日新三板总成交额仅6.60亿元,为2015年12月2日以来的新低。其中,做市转让股成交额出现明显的萎缩,昨日仅成交3.54亿元,为2015年10月28日以来的最低值。协议转让股昨日成交额也出现了小幅下滑,具体金额为3.06亿元。

  公司新闻

  天津狗不理登陆新三板 曾被质疑“国资流失”

  天津狗不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狗不理)和天津同仁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同仁堂)1月29日同时在北京举行登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市场)仪式。这两家老字号一个有160多年历史,一个成立至今超过370年,两家老字号企业同时挂牌上市,这在资本市场并不多见。而造成这一盛况的原因是,他们的老板是同一个人——张彦森。

  经过几年的资本腾挪,如今张彦森与妻子高桂琴、弟弟张彦明掌控了狗不理与同仁堂的大部分股份。两家老字号早年的国有股东已经消失不见,这也曾被外界质疑是否存在“国有资产流失”。

  创新工场挂牌新三板获批 创业服务将成主营业务

  2月1日晚间消息,创新工场正式挂牌新三板,但获得《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同意挂牌的函》并不意味着这家兼具投资和创业服务的机构以PE的形式完成新三板上市。创新工场方面表示,此次挂牌上市的是创业服务业务,而非主营的投资业务。从公开信息来看,这家以投资和创业服务著称的机构,正在逐步完成投资方面的退出,而将创业服务作为主营业务。

  其他市场

  A股2月“开门绿”沪指收跌1.78%

  2月份第一个交易日,沪指走势乏力。煤炭股持续领跌两市,钢铁、石油股砸盘,金融股合力唱空,题材股纷纷下跌。沪指震荡下行,一度跌至2655.62点,尾盘小幅回升,创业板盘整未能收复2000点。沪深两市成交额仅3704亿元。

  节前港股或维持窄幅震荡

  港股方面上周亦收涨,但上月累积跌幅有2231点。本周一港股未能延续此前升势,内地1月制造业PMI数据疲弱,加上农历春节长假临近,市场氛围偏淡静。恒指早段走势反复,一度站上19700点以上,但其后受内地股市拖累,再次震荡走低,全天最终收报19595点,跌87.61点,跌幅0.45%,成交695亿港元。国企指数收报8144点,跌96.51点1.17%。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