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人社部回应养老金何时入市:年内就可以启动

  • 发布时间:2016-01-22 11:21:4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中国网财经1月22日讯 人社部今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5年第四季度人社工作进展情况。新闻发言人李忠在答记者问时,就养老金何时入市的问题回应称,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投资办法的配套政策措施,这些配套政策出台后,各省区市就可以陆续启动委托投资程序,将地方养老保险基金委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进行投资,进展快的年内就可以启动。

  李忠解释称,这个投资并不等同于“入市”,委托投资开始的时间与“入市”的时间也不能划等号,投资办法也规定了养老保险基金投资可以有银行存款、债券、股票、基金、养老金产品、重大工程、重大项目、企业改制上市等20多种产品和渠道,投资股市只是其中一类选择,同时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股市主要是委托市场机构进行操作,由其根据市场情况自行确定股票交易时点,政府并不直接操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