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把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率纳入地方考核

  • 发布时间:2016-01-20 09:26:1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郑州1月20日专电(记者宋晓东)记者20日从河南省政府办公厅了解到,2016年起河南省政府将把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率纳入地方考核,以推动地方政府切实承担起在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扩面征缴、确保发放的主体责任,提升保障能力。

  据了解,近年来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发展不平衡问题比较突出,个别地方政府存在对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基金投入不足,基金征缴扩面工作弱化等问题,导致养老基金支付压力增大,影响社会和谐稳定。

  为确保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可持续发展,河南省政府规定,自2016年起,调整省级统筹基金补助办法,不再按各地预算内收支缺口的80%进行补助,而改为定额补助、调标补助和专项补助,由地方政府承担省级统筹补助后当地基金收不抵支的补贴责任。河南省政府将把各地预算执行情况、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率等内容,纳入对地方的重要考核内容,并将严肃追究工作不力、不能及时足额发放地区政府的主体责任。

  此外,河南省还规定,非法定事由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不得减免;对拒不依法参保缴费的,在职职工按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保的,瞒报缴费基数的,拒缴、少缴及未按时足额缴纳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的用人单位,将依法严肃处理,确保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应收尽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