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统计局局长:有些行业今年可能还会延续下行状态

  • 发布时间:2016-01-19 10:53:5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1月19日讯 今天,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介绍2015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王保安表示,虽2016年中国经济仍然面临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但其对今年中国经济平稳增长有信心。

  对于2016年经济形势王保安分析认为,今年中国经济仍然面临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尤其是2016年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在这个过程当中,有些行业可能还会延续下行状态。但是另一方面,新兴产业、新型业态、新的商业模式蓬勃发展。比如新的业态,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去年增长了31.6%,远远超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增长速度。新兴产业也在蓬勃向上。像深圳、上海沿海的一批新兴战略性产业发展速度都在10%以上;全国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0.2%,比规上工业快4.1个百分点。此外,在优惠政策的刺激下,新能源汽车生产增长较快,增长1.6倍以上。

  “综合这些因素,2016年中国经济仍将平稳增长,我们对此有信心。”王保安如是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