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两险企2016年获批开展境外投资业务

  • 发布时间:2016-01-14 17:28:4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郭伟莹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1月14日讯(记者 郭伟莹)2016年以来,已有两家险企通过保监会批复开展保险资金境外投资业务,这两家险企分别是国华人寿和信诚人寿。

  中国保监会今日发布批复,同意国华人寿开展保险资金境外投资业务。

  同时,通知显示国华人寿将聘请泰康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作为受托人,聘请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托管人。

  而在不久前,中国保监会于1月8日刚刚批复同意信诚人寿开展保险资金境外投资业务。

  另据中国网财经记者统计,2015年中国保监会共同意6家险企和1家保险资管公司开展境外投资业务。其中包括永安财险、安邦人寿、弘康人寿、中华联合财险、百年人寿、光大永明人寿和中国人保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近来,保监会对险企投资的监管政策逐步放开,为险企开展境外投资业务创造了便利条件。

  2014年8月保险业发布的“新国十条”明确表示支持险企“走出去”。2015年3月底,保监会发布《中国保监会关于调整保险资金境外投资有关政策的通知》,拓展保险资产管理机构受托投资范围至45个国家或金融市场。同时,扩大境外债券投资范围,并增加香港创业板股票投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