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年末贺岁档行情渐入高潮 传媒股集体走强

  • 发布时间:2016-01-13 10:07:4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全通教育

  中国网财经1月13日讯 周三早盘传媒股强势走高,截至发稿时,该板块整体上涨逾1%,板块内个股几乎全线飘红。全通教育领涨,涨幅接近6%,视觉中国读者传媒华闻传媒昆仑万维中视传媒唐德影视涨幅均超过4%。

  消息面上,贺岁档成为传媒股最大的上涨原因。历史数据显示,最近三年,贺岁档期间的总票房分别为62亿元、64亿元和108亿元,呈节节攀升态势。而2016年仅1月1日至1月10日的短短10天里,内地累积票房就高达17.97亿元,同比增长了41.25%。

  从年报预告的情况来看,尽管目前板块内发布年报预告的上市公司不足20家,但除读者传媒、生意宝粤传媒蓝色光标之外,其余公司在2015年净利润全部实现了预增。顺荣三七东方明珠拓维信息最为瞩目,业绩预增幅度分别达到了1213.67、250%和230%。长江证券认为,未来数年传媒行业始终存在机会,其中虚拟现实体育在线教育等几大主题有望成为2016年的热点。

  另外,万达昨日斥资35亿美元收购美国传奇影业,这也成为传媒股上涨的一大动力。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并购传奇影业使万达影视控股公司成为全球收入最大的电影企业。万达并购后将为传奇影业创造更多市场机会,尤其是增长迅猛的中国电影市场,将使传奇影业实现业绩高速增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