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最大合作方拆完VIE 金蛋理财继续按兵或转板?

  • 发布时间:2016-01-08 10:03:5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王颖  责任编辑:金易子

  中国网财经1月8日讯(记者 王颖)1月6日,新三板互金第一股金蛋理财最大债权方趣分期宣布完成拆分VIE回归国内市场,目前正筹备IPO相关事宜。业内人士向中国网财经预测金蛋一直以来的转板预期或也将随之提上日程,对此金蛋理财董事长兼CEO邓巍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会考虑股东和用户的利益、选择对自己最有利的资本市场对接”,同时有接近金蛋理财的相关知情人士对记者委婉透露称转板“意向不变”,但具体计划或进程仍需谨慎考虑。

  1月6日,趣分期CEO罗敏一纸公开信在各大媒体转载流传得沸沸扬扬。

  信中,罗敏宣布趣分期刚刚完成VIE架构的拆分,未来将回归国内市场,同时透露公司刚刚完成一笔巨额融资,目前公司账面资金为27.72亿元。

  公开信息显示,2015年8月11日,趣分期获得蚂蚁金服领投,昆仑万维、蓝驰创投、源码资本等老股东全部跟投的约2亿美元融资。彼时昆仑万维的公告显示其用2529万美元的增资收购趣分期4.05%的股权,业内人士分析表示由此可看出趣分期上一轮估值达到6.24亿美元。但罗敏表示蚂蚁金服此番入股并未控股,趣分期原管理团队仍然是最大股东。

  知情人士向中国网财经记者透露,趣分期目前正筹备IPO相关事宜。

  趣分期一直以来的深度合作伙伴金蛋理财董事长兼CEO 邓巍在提及趣分期的回归时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国内的资本市场对其估值会更符合企业本身价值,相对海外市场估值也会更高。”

  作为在新三板挂牌的互联网金融第一股,金蛋理财的基础产品是一款“宝宝类”的活期理财,最主要的债券来源便是趣分期。而此次趣分期拆分VIE,蚂蚁金服自带诸如“招财宝”等同类型产品是否会对其跟金蛋理财原本的合作形成冲击,从而影响到金蛋理财基础业务的运营维系,也是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关心的问题。

  对此有金蛋理财内部相关人士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虽然在资金成本上金蛋理财方面要比招财宝高,但项目方面金蛋有独特的优势,并且一家资产端不会只选择一家资金来源,所以两家的深度合作应该不会有太多直接的改变。”

  业内人士向记者分析,日前国务院会议提出要“支持新三板、研究转板试点”,2016年或将有更多鼓励转板的政策红利发放,而时下最大合作方的IPO筹备或也是一剂催化,金蛋理财的转板脚步或将指日可期。

  前述接近金蛋理财的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金蛋最初登陆新三板时便有将转板战略纳入发展规划中,此时“最初的意向仍然不变”,但因涉及事务巨细较为繁杂且信披方面受到较为严格的规定限制,具体的计划或进程仍需审慎考虑。

  “作为公众公司,金蛋理财会考虑股东和用户的利益,选择对自己最有利的资本市场对接,但当前最主要的任务仍是在安全、合规的前提下,发展好自身的业务。”提及转板的问题时,金蛋理财董事长兼CEO邓巍如是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