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募资额调升近两倍 一心堂定增计划“扩容”

  • 发布时间:2015-12-30 10:47:42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经历牛熊转换,一心堂的定增方案非但没有缩水,反而较此前扩大了近两倍,而此前有意认购的多名自然人也变成了暂未确定人选的“机构投资者”。

  一心堂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调整于2015年8月发布的定增方案。其中,募集资金总额拟由7.82亿元上调为21.1亿元,发行价格拟由54.61元每股上调为不低于55.64元每股,同时发行数量、发行对象、募集资金用途等均做调整。公司股票将于12月30日复牌。

  回看一心堂定增历程,其股票是在4月13日停牌,彼时正值牛市之中,公司股价也处于高位,而公司拿出定增方案时的8月17日,市场整体已经由牛转熊。

  一般情况下,由于市场估值中枢下移,类似公司大多会选择放弃定增,或者是对定增价格、募集金额进行下调。

  然而,一心堂却反其道而行之。根据最新调整后的方案,公司拟以不低于55.64元每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792.24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1.1亿元。

  不难看出,一心堂调整后的募资金额较此前扩大了近两倍,定增发行价格也较此前做了些许上调。

  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地方则是,一心堂定增对象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从此前的自然人张立俊、黄健、毛朗、黄小倢、天浩51号定向计划共五名特定投资者,变为了包括实际控制人阮鸿献在内的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也就是暂未确定人选的“机构投资者”。

  在交易人士看来,一心堂定增发行价格仅作了小幅上调或许是因为公司股价已经从此前的低谷中走出,最新一次停牌前,公司股价已经达到了62.98元每股,较定增发行价格有了一定的空间。

  至于面向机构投资者发行,该交易人士称,原有五名特定投资者放弃参与定增或许有其自己的利益考量,在目前机构投资者较为看重定增市场机会的情况下,定增对象转向机构或许更加便捷。

  在定增募资规模扩大上,一心堂则表示,由于募投项目需要资金有所增加。

  调整后方案显示,募投项目直营连锁及中药材营销网络建设预计总投资15.65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15亿元;“互联网+”商业模式升级改造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则分别拟投入募集资金3.5亿和2亿元。而在此前的方案中,第一个募投项目为“直营连锁营销网络建设”,所需资金也仅为4亿元。

  一心堂表示,随着调整后募投项目的实施,公司连锁药店的数量将大幅提升,在云南省市场的优势更加突出,同时对上游供应商的议价能力进一步增强,采购规模效应进一步突出,并进一步促进公司电商业务的发展。

一心堂(00272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