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正文

字号: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政府引导基金不要盲目铺摊子

  • 发布时间:2015-12-14 07:12: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崔文苑  责任编辑:刘波

  近日,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北京召开了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工作会议。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会上表示,加快发展政府引导基金是实施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瓶颈问题。

  楼继伟说,近年来,我国政府引导基金进入快速发展时期。总体上看,各级政府设立的政府引导基金在支持产业和企业发展、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与此同时,楼继伟也表示,必须先明晰政府引导基金定位,合理控制基金规模与投向。要将工作重点放在已设立的基金尽快形成投资、发挥效益上来,不盲目新铺摊子,不搞全覆盖。科学界定基金投资领域,投向“具有一定竞争性、存在市场失灵、外溢性明显”的领域。突出基金投资重点,产业上突出实体经济,加大对提高消费质量档次供给侧的支持力度,阶段上聚焦初创期、早中期企业,在区域上实事求是,统筹兼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