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投资眼 > 正文

字号:  

供给侧改革加速风格切换 融资客200亿扫货8地产股

  • 发布时间:2015-12-08 09:17:0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刘小菲  责任编辑:杨菲

  中国网财经12月8日讯(记者 刘小菲) 11月以来,“供给侧改革”一词频繁亮相高层讲话,这不仅为相关企业改革提供了新思路,也让近期资本市场的风格迎来了一次大切换。其中以地产股为代表的蓝筹整体风险偏好出现了明显提升。

  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自11月份以来,房地产板块累计上涨了15.75%,跑赢大盘逾10个百分点。个股方面,有33只地产股收获了超过20%的涨幅,其中海德控股、绿景控股实达集团分别以76.12%、69.57%和60.57%的涨幅位列前三甲。

  供给侧改革频繁亮相高层讲话 地产股热情被激活

  虽然“供给侧”近期频频刷屏,还对于很多人来说,还是一个比较生涩的词汇。众所周知,投资、出口、消费三架马车是“需求侧”的三大需求,而“供给侧”则是与之相对的,也就是生产要素的供给和有效利用。

  由于房地产行业受土地财政、投资投机等因素影响,一直处于低质量的高供给状态。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房地产投资增速降至2%,不排除进一步降到零可能。所以“供给侧改革”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是一项极大的利好。

  在11月10日召开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亮相并成为重要议题之一。习近平为这一改革划出四大关键点,其中消化房地产库存被明确写入。次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强调“培育形成新供给动力”。

  11月23日,国务院印发《关于积极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的指导意见》,明确表示要创新并扩大有效供给,引导企业更加积极主动适应市场需求变化,被市场认为是“拉开了中国供给侧改革的大幕”。

  “供给侧改革”政策红利密集释放,A股市场的地产板块作为受益行业底部稳步抬升。据wind数据统计,自11月份以来该板块整体上涨了15.75%,上周日K线更是实现了五连阳,周涨幅为6.8%。其中万家文化金融街万科A浙江东日周涨幅超过了30%。

  东北证券研报指出,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渐行渐近,供给侧”改革成为各大媒体前瞻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相关政策有望给整个房地产行业带来改革,在此基础上,预计房地产板块有望继续呈现阶梯式上升格局。

  机构游资入场抢筹 融资客斥200亿巨资扫货8股

  由于利好频传,地产股近期成为机构游资疯狂抢筹的对象。其中万科A在12月1日和12月2日连登龙虎榜。其中机构专用席位两天合计买入金额超过了40亿元。西南证券深圳滨河大道证券营业部合计买入35.2亿元;中金公司深圳福华一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也超过了15亿。这也推动了万科A连续收获了两个涨停,股价创出了2008年6月份以来的新高。除了万科A,自上周以来还有其他39只地产股主力资金的流入金额超过了亿元。其中保利地产受到超过18亿元主力资金的青睐,招商地产华丽家族、金融街的主力流入资金额分别为10.75亿、9.28亿元和7.42亿元。

  从融资方面来讲,二级市场上走势强劲的地产股受到融资客的青睐。wind数据统计显示,自上周以来万科A、华丽家族、保利地产、金融街、城投控股首开股份中体产业福星股份的区间融资买入金额过10亿元,合计172.47亿元。

  机构一致看好地产股后市 四条主线里藏黄金

  市场各路资金青睐有加,各大机构对地产股的后市也纷纷表示看好。中银国际在研报中指出,随着市场对中央级别的去库存政策期待升温和转型事件层出不穷,地产板块在年末股市风格切换下的表现值得期待。安信证券认为在年末公募排名收官之际,今年涨幅落后、当前估值极低的地产板块具有补涨机会。

  对于个股的挖掘上,安信证券建议关注今年市盈率不足8倍的中国建筑智能家居上万户意向订单的广田股份,以及积极转型的龙头股江河创建;平安证券则建议沿四条主线布局2016年地产股行情,分别是资产配置荒下的低估值龙头,如万科A、保利地产和招商地产;转型及具备国企改革预期的个股,如中航地产空港股份广宇集团宋都股份、绿景控股、华业资本财信发展等;大北京区域主题北京城建华夏幸福京投银泰;转型潜力股荣丰地产、金宇集团大龙地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