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李彦宏:企业面临挑战时不能只盯着资本市场做决策

  • 发布时间:2015-12-07 09:53:2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中国网财经12月7日讯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15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12月5日至6日在京举办,会上,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企业面临挑战时要看资本市场的反应,但不能只按照资本市场反应来做决策。

  李彦宏称,资本市场有一个特点是相对比较短期,股票有很多当前买进卖出、而不看三五年后的样子。当一个公司面临挑战既要看资本市场的反应,又不能按照资本市场短期的反应来做决策,更多的是遵从企业家自己的内心的判断。企业家是看长期的,不会被短期的风向标所左右。

  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也认为,企业家要注意资产市场,但确实不能“只盯着那看”,企业要有真正的主人。“(企业家)有自身的战略,实行有个过程,完全按照他们(资本市场)的要求去做会变得很短期化。”柳传志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