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独家回应 > 正文

字号:  

绿地集团高收益理财计划遭维权 回应称问题已解决

  • 发布时间:2015-11-30 17:08:5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毕晓娟  责任编辑:郭伟莹

  中国网财经11月30日讯(记者 毕晓娟)今日,据媒体报道,绿地集团京津房地产事业部因推出的“V8计划”没有如期兑付其承诺的租金回报,被约50名投资者拉横幅维权。

  中国网财经记者就此致电该公司工作人员,她表示,中午确实发生了这个事情,相关部门已经跟业主对接了。“因为项目是写字楼,我们招了很多企业入住,有些企业付款相对慢一点。相关人员工作有疏忽,没有通知到位,现在钱已经都付给我们业主了,事情已经解决。”她强调。

  据悉,绿地“V8计划”为绿地集团京津事业部在去年9月份推出的“大金融V8财富计划”。据北京商报此前报道,绿地称该计划是“在银行理财产品的‘6’时代告终之时,以商办投资引领的‘8’时代到来,且该投资周期长、回报高、有保障”,核心内容都是通过承诺高投资回报销售写字楼或商住项目。

  其中,中信银行在“V8计划”中为客户提供白金卡服务、针对企业客户提供企业发展所需的金融相关服务。

  绿地“V8财富计划”一共分为首付期、交付期、变现期三个阶段。购房人在买房之初要与绿地集团签署包租十年的合同,在十年合同期内,绿地会每年向购房人返还总房款8%的年化收益;另外,购房人从交付首付款后到收房这一期间,也可享受首付款8%的年利息。

  对于该计划,北京商报此前报道称,包括房山区绿地启航国际三期在内的绿地集团在京四大项目都打着“买写字楼,开发商包租,购房人每年享受8%年化收益”的名义进行销售,此举不但违反了国家工商总局《房地产广告发布暂行规定》中不得承诺投资回报的规定,也违反了原建设部出台的《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