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暴涨背后暗藏风险:制度利好作用或不及预期

  • 发布时间:2015-11-20 09:21:0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王新  责任编辑:杨菲

  中国网财经11月20日讯(记者 王新) 回暖总在不经意间到来,新三板市场调整多半年后终于迎来首次十连阳,然而当众多参与者试着寻找其爆发背后原因的时候,三板做市指数连续的回调又让蠢蠢欲动的投资者暂时按耐下那份冲动。

  回顾本轮新三板行情,应该是起步于多次放量试探。从10月下旬市场开始酝酿发力,10月23日当周新三板市场累计成交61502.56万股,创下最近15周以来新高。随后虽然三板做市指数继续回落,但成交却保持相对活跃,10月30日成交额更是接近10亿元。

  进入11月,新三板市场短暂调整两个交易日后,开始了量价齐升的十连阳。

  对于这一波行情,众多机构纷纷解读为市场复苏信号,广证恒生、中泰证券等均认为,新三板市场底部初成,并且迎来转折点,后续行情将继续发酵。

  而对于本来行情的动力来源,市场主流观点是政策助推,其中包括股转公司四季度来多次表态的新三板分层制度。

  股转公司市场发展部总监胡益民16日表示,下一阶段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将围绕完善制度,释放制度效应开展工作。同时,积极研究新三板分层机制,进一步巩固市场规模,拓宽市场范围的广度和深度。

  不久后,股转公司副总经理隋强10月28日表示,新三板内部已具备分层的条件,分层方案今年年底前一定推出,大家不必担忧。

  随着新三板市场政策预期逐步明朗化,市场热情重燃。中信证券发布研报称,市场当前处于由政策预期推动下的提前抢跑阶段。在未来一个月,随着分层细节的不断明朗化,具有基本面支撑且股权分散度较高的企业将会逐渐被新增资金所挖掘。此外,分层之后,做市商制度完善或将提上日程。

  某券商创新业务部负责人也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很明显这一轮上涨是由政策预期推动的。

  市场方面,在取得十连阳的战绩后,三板做市指数出现回调,截至19日收盘,三板做市指数报1437.18点,跌7.47点,跌幅0.52%,这是十连阳后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回调。

  对于三板做市指数回调以及后市情况,上述券商人士表示,这一轮上涨的持续性有待考验,因为有迹象表明分层等相关制度对市场的推动作用或不及预期。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连续上涨之后,总会有回调出现,这是资本市场规律。目前,新三板的发展仍在起步阶段,未来会越来越好。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