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辽宁成大"秒"换重组对象 甩中民投拟购某金融企业

  • 发布时间:2015-11-13 07:16:5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刘小菲  责任编辑:王文举

  中国网财经11月13日讯(记者 刘小菲) 自7月8日开始停牌筹划重组辽宁成大,周四晚间宣布放弃了与中国民生投资的重组计划,并且火速将重组目标换成了某国有控股金融企业。公告显示,目前辽宁成大已开始与新的重组方洽谈重组事项,同时公司股票也将继续停牌。

  辽宁成大与中民投“分手”盯上某金融企业

  在11月12日晚间发布的公告中,辽宁成大称,公司决定终止与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进程。原因一方面是双方对标的资产的估值存在较大分歧,另一方面由于辽宁成大的停牌价格低于其预计发行价格(停牌前二十个交易日均价)。

  根据此前的公告,辽宁成大已经在2015年10月19日与中民投签署了《框架协议》。框架协议内容显示,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方式向中民投购买中民新能部分或全部资产(或股权)。中民投系中民新能唯一股东,持有中民新能100%的股权。

  在与中民投这场筹划了4个多月“联姻”戛然而止的同时,辽宁成大还大方披露了将以现金方式收购某国有控股金融企业的部分股权的计划,并表示双方已经进行了初步的沟通与协商,至于具体的收购股份数量、收购比例及转让价格将以最终签署合同为准。

  虽然辽宁成大在公告中并未公开拟收购方的名称,但有业内人士猜测可能会是大连银行,光大证券的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分析师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自2014年以来,大连银行一直在寻求股权转让,但由于净利润增长缓慢迟迟未能实现,如果与辽宁成大走在一起,双方各取所需,也算好事一桩。”

  停牌期间近200股翻倍 股民疾呼“赶紧复牌”

  辽宁成大在“秒”换重组对象的同时,还申请了继续停牌。不过,在近期股指不断企稳反弹的背景下,“赶紧复牌”成了持有者最大的期待。wind数据统计显示,自7月8日辽宁成大停牌以来,沪深两市已经有近200只股票实现了翻倍增长。

  2015年7月7日,辽宁成大宣布因筹划重大事项于次日起停牌,并于2015年7月15日发布了《重大事项继续停牌公告》,称经与有关各方论证,上述事项对公司构成了重大资产重组。其后,辽宁成大每5个工作日就公布一次该事项的进展情况。7月22日,辽宁成大第一次公布了复牌日期,称“不晚于2015年8月22日”。

  8月22日,原本要复牌的辽宁成大宣布因有部分工作未完成,公司无法按照预计时间复牌,并预计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1个月。9月22日,辽宁成大又以“拟收购方因相关资产范围广、程序复杂”为由,将最晚复牌日期推迟至10月22日。就在复牌大限即将到来的时候,公司表示已经于10月19日与中民投签署了《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框架协议》,并称由于重组交易涉及金额巨大,公司股票继续停牌,同时表示预计“不晚于12月22日复牌”。

  然而,就在投资者仿佛见到复牌“曙光”的时候,辽宁成大昨晚的发布了“终止与中民投重组、收购某国有控股金融企业”的公告,虽然其重申了预计复牌时间不晚于2015年12月22日,但由于此前连续多次的失信,加上昨晚公告中“公司正在与交易对方进行沟通、协商,尚未签订重组框架或意向协议”的言辞,让众多投资者觉得辽宁成大如期复牌的希望渺茫,原本幸福的憧憬也逐渐变成了愤怒和恼火。

  “把公告当戏言吗?谁还能相信12月22号之前能复牌呢?”、“作为一个2014年全年净利润仅有8.13亿元上市公司来说,未来收购金融公司股权的现金从何而来?”在辽宁成大的股吧中,昨日晚间很多股民义愤填膺。对于公司“秒换重组对象”这一举动,有不少股民质疑这不过是辽宁成大拖延复牌的伎俩,有股民直言“如此循环下去10年内也可以不复牌”,甚至更有股民要求监管部门介入调查。

  就以上提到的种种问题,中国网财经记者昨日致电辽宁成大,不过其董秘办公室电话并未接通,中国网财经将继续关注。

辽宁成大(60073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