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重组一个接一个 辽宁成大长期停牌引不满

  • 发布时间:2015-11-13 07:16: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收购光伏产业计划刚刚终止,又马上开启新的收购,由于接连重组致使停牌时间过长,辽宁成大(600739)引起了投资者的不满。

  昨日晚间,辽宁成大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民投”)的交易短期内难以实施,双方决定终止框架协议并终止与中民投重大资产重组进程。

  今年7月8日,辽宁成大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彼时公司股价刚刚经历了37.59元/股到15.83元/股的下跌。10月19日,辽宁成大与中民投签署框架协议,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方式向中民投购买中民新能部分或全部资产,标的资产为一家主要从事光伏电站建设与运营的企业。

  然而,辽宁成大这个光伏梦并未实现,双方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不到一个月重组就在昨日夭折。与此同时,辽宁成大又筹划了新的资产重组: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某国有控股企业所持有的某金融企业部分股权。公司表示,由于该收购亦构成重大资产收购,公司股票将申请继续停牌,预计复牌时间不晚于12月22日。这也意味着已经停牌4个多月的辽宁成大停牌时间或将长达半年。

  其实,针对上市公司停牌时间过长、停牌随意性过大等行为,监管层已经有所关注。上交所更是在近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停复牌及相关信息披露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要求上市公司重组停牌期最长不得超过5个月;并表示交易所可对公司滥用停牌行为采取监管措施或予以纪律处分。

辽宁成大(60073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