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投资眼 > 正文

字号:  

IPO重启等利好共振 券商股6天涨33%引领年终行情

  • 发布时间:2015-11-11 06:52:5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刘小菲  责任编辑:杨菲

  中国网财经11月11日讯(记者 刘小菲) 临近年底,券商股再次上演了一场“逆袭”大戏。据wind数据统计,自11月3日以来,券商股连续6个交易日里飙涨了32.43%,以绝对的优势高居两市板块涨幅榜榜首,更是率领着上证综指飙涨了315点,成功收复了3600点整数关。

  对于券商股近期大幅度上涨,不少机构表示在预料之中,除了前期股价的超跌、业绩的触底回升,央行连续降准降息、上周五证监会宣布的IPO重启消息以及新三板做市商业务的持续扩容等因素,都成为券商股爆发的催化剂。

  受益市场回暖 券商业绩全面反弹

  10月以来,A股展开了一波反弹行情,多家券商业绩也随之出现了大幅增长。10月份财务数据显示,23家上市券商营业收入225.63亿元,同比增长57%,环比增长38%,净利润实现101.23亿元,同比增长70%,环比增长75%。

  具体到公司来看,23家上市券商除西南证券长江证券之外,其余21家净利润全部实现了环比增长,其中太平洋证券净利润实现了从441.03万元直线攀升到了1.82亿,环比涨幅高达4047.73%。山西证券国海证券以582.45%和503.84%的环比涨幅位列亚军和季军,方正证券国信证券国金证券东北证券也均实现了翻倍增长。

  海通证券在其最新研报中指出,受益于市场交易量快速回升,投资环境大幅改善,两市成交量及及融资融券规模均出现了大幅回升,券商的业绩也有望在四季度出现全面回暖。据中国网财经记者粗略统计,截至昨日收盘,两市成交金额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其中11月9日创出了1.4万亿元的阶段新高。按照券商经纪业务上半年的平均佣金费率0.054%来计算,当日券商仅在A股市场就揽入佣金15.12亿元。另外,融资融券余额在当天也创出了1.06万亿的阶段新高,按照目前券商主流的融资利率8.35%估算,券商当日坐收利息2.42亿元。

  政策红包接踵而至 券商股反弹将持续

  除了受益于市场的反弹,券商股近期也密集收到了不少政策红包。10月23日,央行宣布降息降息,同时放开存款利率浮动上限。据统计,这已经是央行今年以来的第五次降准,第五次降息,第三次“双降”。东方证券在其研究报告就指出,降准降息不仅推动了市场资金面的充裕,更有助于券商交易业务经纪佣金与资本中介业务利息收入上行,在宽松货币政策的背景下,券商板块反弹将继续。

  11月6日,证监会宣布了IPO即将重启。除了临时叫停的28家已过会公司,7月3日证监会数据显示,沪深两市IPO排队企业为601家,若申报材料受理在三季度未停止,这一数字还可能会持续增加。分析认为,IPO的开闸,将直接提高保荐券商的投行业绩。

  另外,新三板做市商业务的持续扩容,截至昨日,有89家券商获得了做市业务资格,采取做市转让的新三板挂牌企业的达到了951家。据华泰证券预测,预计做市商业务每年可为券商带来205亿元收入,成熟阶段的新三板市场可为行业贡献15%收入。

  市场资金疯抢 机构呼吁投资者积极增持

  众多利好集体发酵,二级市场上的券商股复制了去年年底的疯狂走势,据wind数据统计,自11月3日以来,券商板块整体上涨了32.43%,而同期大盘仅上涨了9.49%。个股方面,板块内的23只个股全部跑赢大盘,其中西部证券、东西证券、方正证券区间累积涨幅超过了50%,分别为63.45%、61.66%和56.44%,太平洋、光大证券、东方证券等其他8只股涨幅也超过了30%。

  从资金面上来看,券商股近期频繁成为市场资金抢筹的对象,其中11月4日-6日该板块连续三天资金净流入金额超过70亿元。从两融数据看,近6个交易日券商股获得融资买入金额为856.84亿元。其中中信证券最受融资客青睐,区间买入金额高达172.16亿元,海通证券、西南证券则受到了75.41亿和48.73亿元融资额的疯抢。

  券商股强势姿态显现,对于后市,机构密集发布研报积极看多。昨日,国泰君安发布研报,表示随着市场风险偏好的提高、券商行业基本面持续改善、以及未来政策的催化,即使在券商板块涨了30%之后依然呼吁投资者增持。

  民生证券则认为证券法二审、注册制改革及深港通推进、新三板分层制度出台等催化剂有望在未来几个月陆续释放,券商板块的业绩和估值都有望得到大幅提升。至于个股的布局,投资者可优先选择综合实力强大以及积极布局互联网金融的华泰证券;区域优势明显、具备国企改革预期的东吴证券;具备互联网金融基因和引入民营机制的国金证券,还有次新股中的国泰君安、东方证券以及东兴证券

券商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西部证券 45.49 2.23%
2 国海证券 18.21 1.39%
3 招商证券 30.39 1.13%
4 方正证券 13.81 0.80%
5 国金证券 26.00 0.7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国元证券 34.91 -1.61%
2 东北证券 20.36 -0.44%
3 光大证券 27.17 -0.37%
4 东吴证券 22.72 -0.22%
5 长江证券 15.70 -0.1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