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资源股上演“单骑救主” 分析称慢牛行情已经到来

  • 发布时间:2015-11-11 02:35:5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敖晓波  责任编辑:王文举

  自前一天银行板块全线启动助推大盘创出反弹新高之后,本周二有色接棒集体暴动,在指数一度跳水的局面下,资源股上演“单骑救主”,沪指全天巨震尾盘以微跌0.18%报收。

  沪深两市昨天双双低开,伴随着题材股大涨,券商股再度全线爆发,沪指强势翻红。午盘,市场风云突变,券商股回落,题材股纷纷降温,在指数一度出现跳水的局面下,有色股拔地而起,大掀涨停潮,板块涨幅近6%,位列涨幅榜第二。铜陵有色驰宏锌锗云南铜业西藏矿业东方锆业鑫科材料西部材料中金岭南等逾10股封上涨停板。

  受此带动,沪指尾盘跌幅收窄,报3640.49点,微跌0.18%;深成指上涨0.38%,涨47.29点,报12500.53点;创业板涨幅0.81%,涨21.99点,报2746.61点。

  >>分析慢牛行情已经到来

  IPO重启之后,市场总体风格趋于均衡,非银金融成为领涨板块。中欧基金认为,“钱多+资产荒”的逻辑被进一步强化,大类资产配置格局向有利于股权的方向演绎,有利于股市中长期行情的发展。

  中欧基金强调,“钱多+资产荒”使新经济估值短期难以回到“合理”水平。随着A股自发的稳定力量得到确认,以IPO重启为标志性事件,再融资放量可能就在前方。就市场而言,IPO重启有利于股市中长期行情的发展。从乐观的角度看,如果改革进程配合,慢牛可能已经到来;而从悲观的角度看,市场可能将迎来增量资金推动的一轮反弹。市场如果短期出现分歧,投资者可以在震荡中优选投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