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人物专访 > 正文

字号:  

华索科技:年内将融资发行3000万股 用于五大方向

  • 发布时间:2015-11-06 09:34:5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华索科技董事长郭力 来源:华索科技官网

  中国网财经11月6日讯 日前,股转公司携手多家券商对新三板公司华索科技进行了现场调研,中国网财经作为唯一一家媒体参与其中。调研活动后,记者对华索科技董事长郭力进行了独家专访。

  华索科技发展的基础是铝行业,早期专注于有色金属行业的生产过程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开发及应用等,目前转型为工业节能环保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是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备案节能服务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华索科技部分专利及版权证书 来源:华索科技官网

  郭力在调研中透露,为了更好的发展,把业务做扎实,华索科技年底前将进行一轮融资,计划发行股份3000万股。

  郭力指出,华索科技融资主要目的是并购跟公司节能减排业务相关性强的公司。在与中国网财经记者的对话中,郭力对融资资金的五大用途做了详细介绍。

  首先,国家在节能环保上政策支持力度很大,所以首要标的公司就是一家环保公司,而且该公司有专利技术,有专利产品,正处于快速发展初期,这样华索科技就能以较低的价格并购,达到控股目的。其在环保上,主要是脱硫、脱焦、余热综合一体业务。同时在焦化行业,该公司的废物可以转化成有用的产品,成为制药原料,对这家公司,华索科技比较看好。

  第二,华索科技结合节能减排,与另外一家利用互联网专业做节能减排平台的公司,合资成立一家公司,华索科技作为控股股东,先在河南建立一家以网络平台做节能减排推广和用户资源建立的公司。这将大大加快公司节能减排的进度和销售模式创新。

  第三,华索科技还想并购一家软件公司,因为节能减排、互联网等方面需要软件支持,同时。标的软件公司还有军工入门资质。这样公司未来扩张路径会更宽一些。

  第四,公司资金还会用于氧化铝赤泥排放综合利用。现在国家在这方面有很大政策支持,税收方面增值税减半所得税全免,而且从各省政府,企业都可以申请到扶助资金,例如在贵州省相应部门可以对这类项目支持1000万到2000万元,当地政府也在很积极推动项目,所以华索科技与当地一家氧化铝厂有合作项目,虽已有前期铺垫,但是后续还需要一些资金配套,所以也会使用部分增发资金。

  第五方面,用募集资金来充实一下流动资金。

  郭力指出,主要用途是上述前四个方面,主要目的是把公司业务做扎实,为公司今后发展奠定非常良好的基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