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券商股底气何来:10月业绩普涨 太平洋环比暴增40倍

  • 发布时间:2015-11-06 06:58:0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陈娟娟 杨菲  责任编辑:刘小菲

券商10月财务数据一览 制图: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1月6日讯(记者陈娟娟 杨菲)今年10月以来,A股逐步展开中级反弹行情,随之带动券商业绩水涨船高。昨日晚间,23家上市券商公布了10月份财务数据。除了西南证券长江证券等两家券商净利润环比出现下滑外,其余21家券商业绩环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太平洋证券,10月份净利润环比高达4047.73%。

  中国网财经记者统计数据发现,虽然近期中信证券风波不断,但10月份业绩依然保持冠军地位,当月净利润接近13亿元,紧随其后的是海通证券国信证券,当月业绩均超10亿元。10月净利润收入较少的是西部证券国海证券山西证券国元证券

  从环比来看,这23家券商除西南证券、长江证券分别下降40.59%、35.95%之外,其余券商均环比增长,其中太平洋证券10月份净利润1.83亿元,环比增长逾40倍,而9月份太平洋证券净利仅有441万元。

  此外,国海证券、山西证券环比增幅均超500%;方正证券净利润环比增406.82%、国信证券环比增365.09%;券商龙头中信证券环比也有95.19%的增幅。

  而在9月业绩情况中,有16家券商出现净利润环比下降,有的券商甚至因为两融业务严重缩水,净利润环比跌幅达到50%以上。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三季度场内去杠杆给券商业务带来深刻影响。招商证券非银分析师洪锦屏认为,此前成交量的快速下滑已大幅影响公司基础收入,券商经纪业务佣金收入及两融业务收入或受冲击,同时自营部门高比例权益配置将成为三季度最大拖累因素,预计10月底公布的三季报是近期券商业绩的最低点。

  国泰君安日前也表示,10月以来,降准降息提升货币持续宽松预期,投资者风险偏好亦有回升,券商交易量和两融规模均复苏,短期已过业绩低点。

  展望四季度,一方面,随着市场情绪和资金面的企稳,交易量和两融规模逐步企稳;另一方面,由于救市的原因,券商自营规模提升,市场稳定也有助于自营收入边际改善。

  而实际上,随着沪指8月份触及2850点以来,A股逐渐展开反弹,尤其自10月份以来走出一波反弹行情。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近20个交易日来,沪指涨幅为12.07%、深成指涨幅为14.86%,而证券板块指数涨幅达到33.51%,远远跑赢大盘。尤其是近两个交易日,券商股更是出现盘中集体涨停局面。

  对此,平安证券最新发布的研报指出,券商板块绝非一日游行情。随着流动性充裕以及风险偏好修复,人心思涨;另外,深港通推出在即,以及人民币加入SDR将在11月底确定评估结果,人民币大概率纳入SDR,人民币国际化更进一步,资本市场国际化预期增加,对蓝筹股激励作用增加。

  不过平安证券也指出,此轮券商行情不同于去年下半年,行情后续可能体现慢牛特征。

  长江证券则表示,震荡市场下低估值叠加业绩环比改善板块具有一定吸引力。反弹是应有之义,但自营风险的实质释放、创新业务的新政策以及监管对资本市场发展的新定义将是推动券商股持续上涨的核心动力。

太平洋(601099) 详细

券商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西部证券 45.49 2.23%
2 国海证券 18.21 1.39%
3 招商证券 30.39 1.13%
4 方正证券 13.81 0.80%
5 国金证券 26.00 0.7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国元证券 34.91 -1.61%
2 东北证券 20.36 -0.44%
3 光大证券 27.17 -0.37%
4 东吴证券 22.72 -0.22%
5 长江证券 15.70 -0.1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