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屠呦呦获诺贝尔医学奖全球瞩目 中药股迎涨停潮

  • 发布时间:2015-10-08 09:35:1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昆药集团

  中国网财经10月8日讯 国庆假期,中国首次获得诺贝尔医学奖的新闻成为各大新闻媒体的头条,这也引发了敏感于投资机会的资本界的聚焦。受该消息影响,二级市场上以青蒿素概念为代表的中医中药板块大幅走高,截至发稿时,该板块涨幅接近6%,康恩贝沃华医药昆药集团中新药业白云山涨停,同仁堂珍宝岛片仔癀等个股涨幅超过6%。

  据媒体报道,我国食药监局网站上与青蒿素这一药物相关的药品批文共有53条,包括青蒿素、双氢青蒿素、青蒿琥酯、蒿甲醚等原料药,双氢青蒿素片、蒿甲醚片、注射用青蒿琥酯等制剂,共涉及24家药品生产企业。从上市公司层面看,涉及复星医药、昆药集团、新和成、白云山、华润双鹤以及浙江医药

  近今年近几年国庆大假回来后,诺贝尔奖概念股总能收获不小的涨幅,部分强势股甚至会进入相当长一段时间的上升通道。如2010年因石墨烯概念被热捧的方大炭素区间涨幅高达59.69%;2012年因莫言问鼎诺贝尔文学奖而被热捧的新华传媒曾出现四连阳,无一不彰显出这个世界瞩目奖项带来的赚钱效应。

  事实上,自中国药学家屠呦呦获诺贝尔奖消息公布之后,港股医药板块普涨,截至10月6日收盘,复星医药(02196.HK)H股涨5.17%,白云山(00874.HK)H股涨4.88%,大健康国际(02211.HK)涨5.38%,绿叶制药(02186.HK)涨6.39%。

  不过,也有不少业内人士表示,此次获奖对A股医药板块来讲主要是主题炒作,关键看相关股票估值高低,如果估值处于低水平,因为该事件将估值有所拔高可以理解,目前大部分股票的估值位于山底下,所以炒作力度会略微强一点,但是这是一个短暂性的炒作行情,投资者需谨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