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亚投行第七次筹建会议德国举行 年底前正式成立

  • 发布时间:2015-09-30 19:02:5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中国网财经9月30日讯 据财政部消息,9月28-29日,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以下简称亚投行)第七次首席谈判代表会议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会议由筹建亚投行首席谈判代表会议常设主席、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和会议联合主席、德国首席谈判代表舒克内希特共同主持,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谈判代表和亚投行候任行长金立群等出席会议。香港特别行政区派员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团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了亚投行多边临时秘书处提交的一系列文件草案,包括亚投行组织结构、人力资源政策、财务政策、业务政策、环境与社会框架、采购政策等,并请多边临时秘书处根据会议讨论情况进行修改完善。亚投行候任行长金立群向会议报告了亚投行筹建工作进展情况。

  根据亚投行筹建工作计划,各方将推动国内立法机构尽快完成《亚投行协定》批准程序,经合法数量的国家批准生效后,在今年年底前正式成立亚投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