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操盘必读 > 正文

字号:  

9月24日操盘必读:证券保证金连续三周净流出

  • 发布时间:2015-09-24 07:08:4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主要事件

  证券保证金连续三周净流出

  数据显示,保证金连续三周净流出,累计净流出规模达2633亿元。分析人士表示,风险偏好的改善比较缓慢,显示市场信心仍在“筑底”。但美联储暂不加息可缓和资本流出情况,国内市场流动性也回归均衡局面,有助于市场风险偏好的逐步提升。

  52只高位停牌股9月复牌 机构面临百亿市值缩水

  6月中旬, A股市场风云突变,数百只股票暴跌前停牌,躲过惊恐一刻。尽管部分股票携利好复牌,仍难免遭遇补跌的命运。

  后市观点

  【偏多】

  宁波海顺:市场迎来阶段反弹概率很大。

  【中立】

  天信投资:蓝筹股估值回归,中长线的建仓机会已出现。

  【创业板】

  分析人士指出,本周以来市场大小盘轮动速度进一步加快,短线操作特征显著。从创业板权重股纷纷企稳,以及存量博弈格局背景下,超跌小盘题材股依然是资金的首选,不过整体市场仍然处于震荡筑底过程,短期创业板指数仍将震荡反复,内部的轮动也将加剧。

  板块

  大众“排放门”打击汽车股 锂电池等概念反受益

  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尾气“排放门”事件持续发酵,并且影响波及到A股市场,昨日一些传统车企股价下挫,而新能源汽车相关个股则获资金追捧。从盘后交易公开信息来看,游资在追逐相关的新能源汽车概念股,机构则以卖出为主。

  概念股:亚星客车长安汽车上汽集团一汽轿车东风科技东风汽车、的中国汽研银轮股份威孚高科多氟多赢合科技九九久骆驼股份比亚迪万马股份奥特迅赣锋锂业东源电器沧州明珠大洋电机方正电机正海磁材

  林业改革加快剑指万亿元蓝海 6只林业股面临重估

  分析人士指出,林场改革从长远来看将利好林业类企业发展。对政府监管的清晰定位、对林场企业性质的还原,有利于提高林场的经营决策效率、提高国有林场的生产积极性;而对林区有序的停止采伐,则在切实建立和保护生态系统的情况下,有利于林业企业后续资源的可持续性开发,也给此后加入的竞争者形成了政策壁垒,提高了林业企业现有储备林地的估值。

  概念股:永安林业青山纸业福建金森升达林业威华股份

  三事件驱动新能源汽车投资 充电桩等三板块立风口

  近来,有关新能源汽车的驱动型利好事件频频发生,对相关概念股走强产生了较大的助推动力。9月18日,美环保局指控德国大众汽车集团所售部分汽车安装专门应付尾气排放检测的“失效保护器”,以便车检时能以“高环保标准”过关,而在平时使用中却大量排放污染物;苹果或在2019年发布首款电动车,而特斯拉则定于9月29日发布新车型;电动汽车充电接口标准已通过审查,城市充电基础设施以及电动车有望纳入稳增长重大工程的项目包。分析人士指出,上述三大事件引发了人们对新能源汽车关注度的提高,也给新能源车生产企业带来新希望,锂电池、充电桩、汽车整车三大产业相关板块后期也将极大受益。

  概念股:多氟多、智慧能源、九九久、赢合科技、骆驼股份、雅化集团深圳惠程紫江企业、赣锋锂业、天赐材料、比亚迪、天齐锂业新宙邦道明光学杉杉股份雄韬股份、东源电器、先导股份、万马股份、金杯电工、奥特迅、比亚迪、易事特良信电器特锐德中恒电气东方电子

  个股

  云铝股份拟募资37亿元加强主业

  云铝股份9月23日晚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向包括公司控股股东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以不低于4.20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88095.24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投资于云南文山铝业有限公司60万吨/年氧化铝技术升级提产增效项目、并购老挝中老铝业有限公司项目、老挝中老铝业有限公司100万吨/年氧化铝及配套矿山项目、偿还银行贷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冶金集团拟认购数量为本次发行股份总数的10%-25%。

  一汽轿车拟3.68亿元布局小型SUV市场

  一汽轿车9月23日晚公告称,为进一步强化公司自主品牌的市场覆盖面,拓展市场空间,提高市场占有率,公司拟在充分利用自主轿车扩建工程项目(二工厂)现有工程的基础上,增加和改造相应的设备及配套设施投资建设一汽D181产品技术改造项目,实现年产10万辆的生产能力。

  飞利信拟3.2亿元收购互联天下8成股权

  飞利信9月23日晚公告,9月23日,公司与Vnetoo Technology Limited签署协议,公司以3.2亿元的价格受让互联BVI持有的互联天下科技发展(深圳)有限公司80%股权。公司以自有资金支付交易对价,此次股权受让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互联天下80%的股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