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做市这一年:广州证券做市企业破百家

  • 发布时间:2015-09-02 10:39:2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网财经9月2日讯(记者 班杉)8月25日,新三板做市商制度正式实施一周年。去年的8月25日,新三板开始实施做市商制度,一年来,做市商由开始的42家发展为现在的78家;同时,参与做市的企业也逾700家,占比超过新三板企业总数的20%。

  日前,中国新三板APP、中国网新三板频道联合发布了业界首份“新三板做市商竞争力榜单”(下称榜单),齐鲁证券、国信证券、广州证券等10家券商被评为“新三板做市商十强”,同时,广州证券还获评“最具野心做市商”。

  新三板做市商竞争力榜单 图片来源:中国新三板APP

  数据显示,一年来,虽然广州证券推荐挂牌企业不足40家,但做市企业数量超过百家,在做市企业总股本及总市值上均列前三位。另外在做市累计成交量和成交额方面,广州证券也表现出色,双双进入前十。

  新三板做市商竞争力榜单 图片来源:中国新三板APP

  在本轮大跌中,很多新三板做市商大量高位抛售库存股票,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认为这种做法既是对挂牌企业的不负责任,也是对整个做市商群体公信力的打击。董登新称,除了监管,主办券商和做市商的自律是新三板亟需拔高的短板,同时不能通过行政管制来取代自律,这样才能维系新三板的活力和生命力。

  作为新三板市场的参与者,同时也是优秀做市商的代表,广州证券做市业务部总经理常远在接受中国网财经采访时表示,做市商的行为一定要纳入监管,并且力度应该加强,但需要符合市场化的逻辑。常远认为,监管层应该在搭起政策框架的基础之上对政策进行完善与修订,并最终将权力赋予市场,市场会自我修复与调节。

  “新三板做市商竞争力榜单”由中国新三板APP、中国网新三板频道联合发布,通过分析覆盖面、活跃度、影响力等多个指标,并结合做市企业、专家、PE等投资机构观点,对做市商的做市能力进行综合评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