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天涯社区挂牌6天即遭暂停转让 亏损阴影待解

  • 发布时间:2015-09-01 14:53:2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网财经9月1日讯(记者 班杉)8月31日,股转公司发布公告,包括天涯社区在内的19家新三板企业自9月1日起被暂停股票转让,原因是未能按照有关规定披露2015年半年报。

  8月26日,天涯社区以协议转让方式在新三板挂牌,在外界极大的关注之下,挂牌当天天涯社区未发生任何交易。而从挂牌至8月31日的四个交易日里,天涯社区也仅在8月28日发生了11000股的交易,成交金额为17.8万元。

  在成交低迷的情况下,天涯社区又因未能及时披露2015年半年报,而被股转公司暂停股票转让。

  业绩方面,天涯社区2014年度及2013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04亿元及1.07亿元,净亏损分别为4465.8万元以及3161.3万元。对亏损原因,天涯社区称“主要系公司正处于业务转型和投入时期,公司持续进行研发投入及业务布局形成的。”天涯社区同时表示,“如未来不能通过规模效应及成本控制手段降低边际成本,则面临继续亏损的风险。”

  现金流和长期亏损的数据一直受到投资者的质疑,因此,天涯社区2015年中报就显得尤为引人注目。

  上述19家遭暂停股票转让的新三板企业,有12家在8月31日当天公告回应了“股转公司暂停公司股票交易”。截至发稿时,天涯社区尚未对股票暂停转让做出回应。

  中国网财经记者翻阅2014年新三板未披露年报的企业给出理由时发现,经营状况糟糕、拟筹划股权转让、高管变动成为挂牌公司惯用的理由,有的公司甚至以财务人员离职作为“理由”。

  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日,已有3148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披露半年,仍有231家企业尚未披露。

  补充阅读:

  在股转公司公告中,提及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4.4.1第(五)项”的规定是指:挂牌公司未在规定期限内披露年报或者半年报,应当向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申请暂停转让,直至按规定披露或相关情形消除后恢复转让。挂牌公司出现未在规定期限内披露年报或者半年报的,自期满之日起两个月内仍未披露年报或半年报情形,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终止其股票挂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