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九鼎投资出资百亿港元收购香港富通保险

  • 发布时间:2015-08-31 20:02:5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网财经8月31日讯 8月31日,九鼎投资(430719)发布公告称,已与欧洲富通集团签署协议,以约107亿港元现金方式收购富通集团位于香港的全资子公司富通保险(亚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富通保险)。

  跨境收购 保险板块突破性布局

  香港富通保险是欧洲富通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1985年,是香港市场主要的保险公司之一,拥有良好的声誉和品牌。香港富通保险目前主要经营人寿保险业务,为香港的个人及机构客户提供丰富的保险产品,包括终身寿险、养老保险、投资型保险、定期寿险和意外、医疗及伤残保险,专业团队拥有超过2800名代理人和独立财务顾问。截止2014年底,香港富通保险总资产约370亿港元。

  九鼎投资将保险业务定位为公司重要的战略业务板块,此次收购是九鼎在保险板块的突破性布局,未来还将利用自有资金对保险业务进行长期、持续的战略投资。

  战略协同 综合性投资管理迈进一大步

  九鼎投资表示,本次收购将获得显著的战略协同。

  本次收购完成后,一是通过香港富通保险,九鼎投资获得立足于香港市场的保险金融平台,并依托该平台面向国际资本市场,推进九鼎投资的国际化布局;二是在做好风险管控和严格执行保险资产负债匹配管理的前提下,九鼎投资将发挥在投资方面的优势,帮助香港富通保险提高保险资金的投资回报水平,提升客户价值;三是九鼎投资将发挥在P2P、互联网金融产品销售、第三方支付等互联网金融领域的运营经验和优势,推动香港富通保险创新型互联网战略的实施,实现在产品形态、渠道支持、获客方式等方面突破创新,更好的满足客户需求;四是香港富通保险在保险行业积累的经验、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未来将为九鼎投资的国内保险板块在风险管控、两核管理、产品开发定价、渠道建设培训、IT系统搭建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

  本次收购对九鼎投资具有里程碑意义。九鼎投资国际化布局得以大幅度推进,公司朝着综合性投资管理机构的目标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同时,借此新的平台和布局,也将为九鼎投资的客户及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